[毒品禍害] 毒吧開「日場」吸爛癮OL

【晴報專訊】警方發現尖沙咀有黑幫經營的樓上吧變身毒窟,還以推出「Lady’sNight」,以女士免費吸毒作噱頭招徠顧客;部分更設有「日場」,專吸「爛癮」OL在午飯時間「充電」。警方經調查昨天凌晨掃蕩四間目標樓上吧,拘捕廿八人,並檢獲一批毒品。

被捕廿五男三女由十八至五十九歲不等,當中包括有經營酒吧的黑幫高層;他們分別涉嫌販毒、經營毒窟、自稱三合會成員、無牌賣酒類、無牌管有酒類以供售賣及藏有攻擊性武器等罪名。由於行動仍然繼續,警方不排除再有人落網。

賣酒是「配菜」賣毒才是主力

警方高度關注尖沙咀無牌樓上吧的毒品問題,為此警方「O記」(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派出多名臥底探員,在過去三個月分別混入多間由黑幫控制的無牌樓上吧,暗中搜集證據。

消息稱,警方在調查期間赫然發現,這些樓上吧賣酒只是「配菜」,賣毒才是主力,場內除了有人向顧客供應毒品外,顧客更會即場吸食,弄得烏煙瘴氣。與此同時,酒吧還會以「口口相傳」方法進行宣傳,且手法層出不窮。例如酒吧會推出「Lady’sNight」(女士之夜),向女士免費贈送毒品;其他顧客,則可以「買毒品送啤酒」,藉此招徠更多生意。警方估計,這些變相毒窟,每月收入可達五十萬元。

午飯時間「充電」情況令人吃驚

另外,消息指有目標酒吧由晚上一直經營到翌日下午,而白天的「日場」還吸引不少「爛癮」的OL,趁午飯時間前來「充電」,情況令人吃驚。

掌握情況後,警方「O記」、西九龍總區反三合會行動組、毒品調查科、商業罪案調查科、機動部隊等逾二百人,昨凌晨二時展開代號「傳綠者」行動,兵分多路出擊,搜查四間位於厚福街藍馬商場大廈和漆咸道南晶金融中心內的無牌樓上吧,拘捕廿八名男女,檢獲一百七十八小包可卡因、五十一小包俗稱K仔的氯胺酮,共值八萬元;警方還檢獲兩把牛肉刀及兩把求生刀。

打擊「鬼場」難度大

資深警務人員指出,樓上吧較地舖酒吧隱蔽,容易成為毒品溫床,但警方要進行打擊卻有相當困難。尤其是一些俗稱「鬼場」無牌樓上吧,除了門面沒有任何廣告招牌外,大門更長期反鎖,到來消遣、甚至吸毒的青少年要靠熟人介紹才能進入,這令警方難以調查和搜證。正因如此,警方這次要派出多名探員臥底,才能一舉拘捕廿多人。

另外,身兼香港戒毒會執行委員會委員的精神科醫生丁錫全指出,目前吸毒或濫藥者已不限於低下階層或雙失青少年,而是遍布各行各業,尤以需輪班及要長時間工作的在職人士,如侍應、售貨員等,都有可能因工作沉悶而吸毒。

Give me comment!